Wolfel Forstnight

鵝這個,就EMMMM

【底特律:变人】 警探组 汉康 <More than that>

稍微改了一下併入下一篇了。大家可以直接去下一篇看。

額,兩年了我才入坑就比較尷尬

這大概是通關兩周目之後一點遊戲腦洞

希望不要OOC來著

後面只有一個模糊的概念可能會碼比較久,慎入。


More than that


1.

汉克‧安德森或许比大多数的人都更早知道异常仿生人的存在。

毕竟他曾经亲眼目睹变异的过程。

或者该说,是他造成了那场变异。

 

2.

“先生,我并没有搭载执行精确手术的医疗模块,”医用仿生人的声音很平静,然而右额上的显示光圈正高速运转着,高大健壮的人类男性揪住他的衣领将他抵在了墙上,LED橘黄色的灯光映在医院标配涂装惨白的墙漆上格外的刺眼。

“那就叫一个能做手术的人来!”刚升任副队长的汉克‧安德森惨白着脸,血顺着额际滑过他脸侧,走着颧骨的弧度滴落进浆得笔挺的衬衫衣领内,头上的伤口血流如注地在模糊他的神智,或许断了几根的肋骨也隐隐作疼试图唤醒他对自身的自保意识,然而他只是更加用力的将那个有着棕色卷发的医用仿生人压在冰冷的墙上,用尽全身的力气咆啸,”看在老天的份上,那是我的儿子。”

“先生,”仍是那么平静的男音有了几乎微不可察的停顿,”紧急外科手术的值日医生十分钟前因为红冰中毒进了急救室,接替他的医生正在赶过来的路上……”

“那还需要多久?!”汉克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解释,”等‧他‧赶‧来‧需‧要‧多‧久?”他一字一顿的问,模糊失焦的蓝色双眼紧盯着眼前这个被他捉住的倒霉蛋仿生人,”我的儿子撑不了那么久,你明明知道……”

“求你了……我的儿子……”硬撑着一口气的身体似乎到了极限,男人再也无力支撑自己与仿生人的重量,他颤抖的双手早已失去了箝制的力量,气若游丝的声音昭示着他即将因失血过多而晕厥,”……救救我的儿子。”

被他挟持的仿生人有力的双手转而扶住他的腰支撑住他的身体,免除了他与地板亲密接触的命运,他伤痕累累疲惫不堪的身躯被调转了270度,朝下跌进了手术室外的座椅上,汉克奋力抬起头想在世界堕入黑暗前为柯尔做最后的努力,被鲜血糊住的视线里却仅剩一片刺目的红光,”…我的宝贝……救……求你……”

“你的儿子……他叫什么名字?”这略为迟疑的声音很轻,几乎一落进空气中就消散了,却奇迹般地传进了汉克在重度耳鸣中嗡嗡作响的双耳内。

微小的希望激发了他体内仅存的力气,他抬起头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视线撞进了那个医用仿生人深褐色的眼珠,“柯尔。”他无力的呢喃,”我儿子叫柯尔……”

“我知道了。”他对汉克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伸手理了理被人类弄乱的衣领,”我会尽力去救柯尔的。”

新上任的底特律警队副队长只记得在晕厥过去之前看见的那一片红光,而那不是血的颜色。

 

3.

汉克再也没见过那个医疗用仿生人。

柯尔死了。

他完美的世界因此崩塌的一蹋胡涂,后来他去医院找过那个玩忽职守红冰中毒的值日医生,却被告知他在当天就已经死了,就在同一层楼隔壁的手术室里。

他也曾试着找到在他的坚持下违反了可能一打规章替柯尔动手术的仿生人,然而医院对他的询问大大打太极试图搪塞过关,直到他托关系查出了该仿生人在当天动完手术之后就彻底失踪后,才派人表示愿意支付他高额赔偿,以抚慰他因为医用仿生人出现异常故障而蒙受的损失。

安德森副队长开始表现出对仿生人的厌恶。他不再出入由他们掌厨或担任侍者的餐厅、他拒绝踏进任何一家雇用仿生人工作的商店、甚至搞来了反仿生人标语贴纸钉在办公桌前的白板上。所有人都以为他是因为痛失爱子产生的迁怒,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讨厌仿生人从不是因为觉得他们之中的一个害死了柯尔……

而是因为他们没有心。

他仍记得在改变他命运的那个冬夜里,那个他们所谓”异常”的医疗用仿生人低声询问他柯尔的名字,语调那么的轻柔,彷佛那将成为他两之间最宝贵的秘密,那个瞬间,他确信自己在那双人造的玻璃眼珠里看见了灵魂。

他再也无法把他们当成一部机器、一件商品、甚至一个可替换的家庭用品,他绝望地希冀他们能成为比那更多的东西。然而世界不会因他纠结的内心而停滞,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的进步,街道上与生活中充斥着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仿生人,他们大多面容平板、笑容苍白,仅仅只是跟随程序设定而运行着,他只能一退再退,龟缩进自己逐出的高墙内,徒劳无功的欺骗自己,只要看不见就能当作他们都不存在,只要不接触就能当作他们都是一些没有心的塑料垃圾。

他甚至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4.

“我的名字叫康纳。”

初次见面的回忆仅剩下这一句清晰的开场白,汉克彼时被酒精影响的大脑只剩下”该死的怎么有个仿生人在老子眼前晃悠。”这一个念头,直接模糊了康纳接下来关于模控中心的吱吱喳喳。

他有一双棕色的眼睛。

汉克边喝着那杯由康纳买单的酒边想,或许……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olfel Forstnight | Powered by LOFTER